美前副国务卿:美台关系命运是连结的

字体大小:

美国前副国务卿史坦伯格今日(23日)称,美国对台湾的承诺不止是“台湾关系法”或“台北法案”,而是这些论述展现的态度,即美台关系的命运是连结的。

据《联合报》报道,史坦伯格今日透过视讯与会“当前中国大陆发展与治理问题”国际研讨会。他说,中国大陆有责任让邻国相信,其崛起是和平的,他们没有要牺牲他人而达到自身目标。他并认为大陆要与台湾进行更有建设性的对话,而非胁迫台湾。

史坦伯格并称,美国有一项民调指出,美国对大陆的态度来到自1978年来的最低点,甚至快要到达零度,类似冷战对抗苏联的态度。多数美国人认为,中国大陆是美国关键利益的威胁,这不是新的发展,不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才发生。

史坦伯格强调,随着中国大陆挑战我们的生活方式,“光有反共意识还不够,开放、繁荣、兼容并蓄的社会才不会被中国大陆左右。”

他说,美国人民应该关心台湾,不仅是因台湾在第一岛链,以及有半导体产业,更要看到台湾的普世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