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武器可打到大陆?国台办:不自量力自取灭亡

字体大小:

美方近日批准三项对台军售计划,台湾国防部称“其中两项飞弹与火箭都可打到大陆沿岸”,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昨天(23日)表示,民进党当局公然对大陆军事挑衅,是“不自量力、自取灭亡”。

据海外网报道,朱凤莲说,这个说法充分印证,“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现实威胁。民进党当局所谓“不挑衅”的谎言再次被戳穿。他们公然对大陆进行赤裸裸的军事挑衅和威胁,不自量力,自取灭亡。

她强调,大陆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民进党当局不断升级谋“独”挑衅,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美国国务院前天一次过批准三项对台湾的军售案,总值约18亿美元(约24亿新元),包括135枚可从空中发射的空对地导弹。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上任后第八次对台军售。

据报道,第一批武器包括11个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和相关设备;第二批武器包括135枚AGM-84H增程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和相关设备;第三批武器包括六个MS-110侦查吊舱和相关设备。

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前天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专案报告时,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询问美方对台军售这三项武器的意涵,严德发答复说,强化台湾可恃战力、不对称战力,有助于维护台海与区域和平稳定。严德发也强调,其中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当然可能”打到大陆沿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