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可能增购数百万吨玉米

字体大小:

三位行业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预计将发放更多进口配额,在新的作物销售年度额外购买数百万吨玉米。

根据路透社报道,据新加坡的国际贸易消息人士和另外两名知悉交易情况的人士称,根据已批准额度,北京方面为2020年至2021销售年度从美国订购了约1200万吨玉米,从乌克兰等其他地区订购了约500万吨玉米。

中国每年大约需要2.8亿吨玉米,此前拥有大量储备,但几乎已经拍卖售罄,促使谷物买家转向购买大米和小麦等替代品,同时增加玉米进口。由于短缺,中国国内玉米价格本月创下历史新高;随着中国囤积更多粮食,全球粮价势必会上涨。

芝加哥经纪公司Futures International的资深分析师Terry Reilly称,“未来10年,中国可能会成为玉米进口大国,从而改变全球玉米市场的格局”。

到目前为止,中国对玉米进口实行每年720万吨的低关税配额制度。配额之外的进口是可以的,但要面临高达购买价65%的关税。

两名中国消息人士和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表示,在库存趋紧的情况下,中国政府正考虑发放更多较低关税配额。

“(政府)将会评估市场供需情况,之后可能发放更多配额,这可能收入国家储备,”其中一名了解政府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

由于未获准接受媒体采访,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据美国农业部估算,即便在增发配额之前,中国的2020至2021年玉米进口已经和日本并列为全球第二(1830万吨),仅次于墨西哥。

中国发改委暂未回复置评请求。中国最大的谷物贸易商--中粮集团和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也暂未回复。

2020年中国玉米价格由于供应担忧涨至纪录新高,而今年稍早美国玉米价格则跌至10多年低点。

中国今年迄今预定的船货供应远超过官方年度玉米配额,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此前中粮集团获得并使用至少500万吨低关税配额订购的船货以美国玉米为主,交货日期一直到明年4月。

这位消息人士称,根据这项额外补贴的规定,中粮集团进口这批玉米可享受较低关税,但利润不能超过每吨30元人民币(约6新元),否则超出部分将上缴国家。

这位人士说,“首先是我们确实需要玉米。其次我们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中美达成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也要履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