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肉业巨头预计中国的牛肉需求将持续

字体大小:

全球第二大牛肉生产商Marfrig Global Foods SA认为,随着中国的牛肉需求继续增长,将需要进口更多牛肉。

根据彭博社报道,尽管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开始质疑,随着中国加快重建生猪养殖规模,中国肉类进口量是否会继续增加,但巴西食品加工商Marfrig Global Foods SA认为,非洲猪瘟对中国牛肉需求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此后,随着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以及中国接纳更加西式的饮食习惯,牛肉需求将继续上升。

“一切都表明中国现象将继续存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古拉特(Miguel Gularte)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人均消费每增加100克,就意味着要增加2000吨的进口。随着收入升高,需求将继续增长。”

根据古拉特的说法,中国每年人均猪肉消费量是47公斤,而牛肉只有5公斤,潜力可想而知。

虽然最近的数字显示中国生猪存栏数快速复苏,但明年的猪肉供应预计将继续下降。中国将继续是南美牛肉的最大客户,占该地区牛肉出口的70%以上,约占巴西牛肉出口的60%。

政府数据显示,巴西牛肉出口量上月放缓,以美元计算的平均价格今年首次同比下降,包括对中国的出口。

同时,在货币疲软的鼓舞下,新兴经济体继续将其大部分生产用于出口。他说,在巴西,强劲的出口将帮助肉类加工商抵消国内需求下降,“任何供应盈余都将直接用于出口,而说到出口,指的就是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