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转战桃园市长?党务人士:明年能否连任国民党主席是关键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传出江启臣被劝进以党主席高度,亲征转战桃园市长。由于国民党预计明年7月进行党主席改选,桃园市长选战最快后年初才进行提名程序,党务人士分析,现任台中市立委的江启臣是否能具有足够正当性转战桃园市长,明年能否连任是关键。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25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江启臣3月初当选党主席后,党内挺江人士担心,江启臣因没有担任过县市长,党内领导威望不足,约5月间非正式提醒江启臣要有参选2022县市长的打算。由于在江启臣所属的台中市,同样属于国民党的市长卢秀燕将争取连任,挺江人士劝进江启臣可转战桃园市长。

之后,在高雄市长补选期间,党务高层一度建议江启臣可南下亲征,大抵也是基于奇兵战术与为江启臣开拓基层战场想法,但转战桃园市长还是挺江人士主要劝进目标。

近江人士分析,江启臣毕竟刚连任台中市立委,获台中乡亲栽培多年,要转战其他县市的县市长职务并非江启臣现阶段的考量范围。

不过,有挺江立委认为,国民党内目前有意参选桃园市长的人选中,各自均有不同的限制,江启臣担任党主席后已逐步具有全台知名度,空降转战桃园市长,对上民进党籍现任市长郑文灿接班人会更有胜算,江启臣不应排除参选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