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遭日男友施暴 饮食如厕皆受限

字体大小:

一名在日本留学的23岁中国女子遭日本男友施暴,外出自由、饮食甚至如厕都受到限制。中国领馆已呼吁日本警方切实保护留学生合法正当权益。

据中国观察者网昨天(24日)引述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逮捕了31岁男子山田周。

嫌犯是一名高校兼职教师,也是一名大学研究生。日本京都警方说,山田在中国女友家中居住了约两年,从同居一开始,就日常性对女方使用暴力,还限制女友每天只能吃一顿饭、上一次厕所,且不允许女方无故外出,致女友终日卧床。

报道引述警方消息称,山田本月13日至14日在二人同居屋内,骑在女方身上,多次殴打其脸部,致脸部负轻伤。女方14日傍晚趁嫌犯不备逃走,并到附近警署求助。嫌犯否认上述指控,并称“这完全不是事实。”

京都府教委回应时说,他们目前正在确认事件详情,并严肃处理这起事件。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在官网上说,他们对此高度关注,主管领事也联系京都警方了解情况并表明严重关切。

总领馆提到,对方提到留学生已得到妥善保护,身心状况平稳,并说警方已以伤害罪逮捕嫌疑人,正对此事进行详细调查,并将依法处理。

总领馆称,出于个人隐私考虑,日本警方暂未提供留学生的个人信息,主管领事已通过警方向留学生转达慰问,并请警方转告总领馆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总领馆也说:“下一步,我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发展,与留学生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为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必要领事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