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香港融入中国发展大局 并非要将香港大陆化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强调,香港融入中国国家发展大局,并不是要将香港大陆化或边缘化,而是让香港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

张建宗今天(25日)在博客上写道,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无论在人口、经济规模和资源方面均具雄厚实力,是一个独特多元的经济体,也为香港青年人提供一条就业和事业发展的新跑道。

他认为,香港凭借“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积极抓紧机遇,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说港深经济互动是两地经济繁荣的重要推动力量,香港与深圳“强强联手”,深化港深合作,共同打造双城经济,携手推进大湾区发展。

张建宗也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本月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大陆学习、就业、生活。

港区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则认为,深圳有不少地方发展得好,但香港也有优势及特点,包括拥有很好的金融系统及基础,深圳暂时不可替代,并认为中国中央政府无意将香港边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