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国号战机急升空警戒大陆军机 发动机传出巨大轰隆声

字体大小:

台湾台南第一战斗机联队两架IDF战机(即台湾自行研发的IDF经国号战机)昨日(24日)紧急从基地北向升空,发动机发出的轰隆巨大声响。

据《自由时报》报道,有军事迷说,台湾空军台南基地24日深夜11点许,有两架IDF紧急升空,直到今天凌晨1点多才返航落地。军方低调回应说,昨晚确有中国大陆军机在台海附近空域活动,因为有其他基地战机准备返航,基于轮流执勤原则,空军作战部调派台南基地两架IDF到台海空域警戒因应,是正常的升空警戒勤务,并无特殊或擦枪走火的突发状况。

约从今年6、7月起,中国大陆军机较为频繁到台湾附近空域。包括台中、嘉义、台南、澎湖马公到台东等地战斗机基地,都会轮番针对飞临台湾海峡西南空域的大陆军机执行高空拦截及广播驱离任务,近几个月来台南基地战机升空是频繁些,台南基地偶有战机在深夜呼啸升空的情形,常会引起居民关切。

一名台湾军事迷说,中国大陆军机应该是有飞临台湾防空识别区,台湾战机才会升空警戒,24日晚间飞临的中国军机据传是空警2000(电侦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