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行病学专家:今冬全球冠病疫情非常不乐观

字体大小:

随着秋冬季来临,中国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对今冬全球冠病疫情感到非常不乐观,并说如果中国贸然放宽边境管制,前面的所有努力都将前功尽弃。

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任首席流行病学专家的吴尊友,在《中国新闻周刊》昨天(24日)刊登的专访中指出,从1月份以后,全球疫情一路直线上扬,从3月下旬的每天5万例新增确诊报告到5月下旬的10万例,到了10月份有好几天达到了39万,22日的单日报告数更是一跃达到42万多,再创单日报告数新纪录,也超出了很多专家的预期。

吴尊友提到,欧洲国家更是疫情反弹十分严重,多个国家都超过了春季的那波疫情,并说除了公共卫生措施,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以外,短时间内还没有特别有效的控制手段,全球疫情短时间内要想缓解是十分困难的。

对于前段时间有些专家说要放开,各个国家不要实施围堵策略,吴尊友认为,对欧美国家来说,呼吁放开可以理解,因为他们疫情很严重,放开不放开对他们国家来说影响不大,对中国就不一样的。

如果放开边境,吴尊友推算,中国会有700万人感染,20万人死亡,“这个代价了不得,没办法接受”。

他也认为,中国今年秋冬出现疫情局部暴发的可能很小,但零星的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