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美军机飞越台上空 大陆军方曾监视

字体大小:

台美军方上周否认有美国军机在台湾北部上空飞过,但解放军消息人士称,中国大陆军方曾监视过这架飞越台湾上空的军机。

综合香港《南华早报》和台湾《联合报》报道,两个飞行跟踪服务平台“Golf9”和“Tokyo Radar”上周三(21日)在推特上称,一架编号62-4134的飞机飞越台北上空,高度为3万1500尺。

美国网站“The War Zone”随后报道,一架RC-135W电侦机本周较早时“非常不寻常地”在台湾岛北端飞行,而且军机当时在参与行动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并获得美国空军的证实。

这个网站也引述未具名的美国太平洋空军公职人员称,军方以为行动安全为由,无法公布任务细节。

不过,台湾国防部否认相关美军机前天飞越台湾上空,并斥责这是假讯息。

“The War Zone”网站之后也报道,美国太平洋空军公共事务总监威克曼(Tony Wickman)说,原有信息“出现错误”,并称“我们在相关日期和时间在该地区没有任何美国飞机”。

然而,解放军内部消息人士称,这架飞机的确飞过台湾上空,而且受到大陆方面密切监视。

这名消息人士昨天告诉《南华早报》,大陆上周三对美国战机在台北上空的飞行路线进行追踪工作,以确保战机“没有不良意图”。

消息人士也提到,美军的这项行动存在风险,可能让人误解其意图。他说:“类似的行动很容易使中国误判美国的意图,而且军用飞机在人口稠密的城市上空飞行是非常不专业的……这可能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和冲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研究员许瑞麟认为,美国飞机不太可能错误飞越台北上空。

许瑞麟解释,这架飞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侦察机之一,而且不可能装置较差的导航系统,“工作人员不可能会犯这种的错误”。

他认为,台美军方可能是在外界得知这项信息后,试图将此事淡化,以避免在该地区引起更多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