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持续结合政府民间力量 力挺香港自由

字体大小:

为声援12名遭中国大陆公安关押的港人,台湾多个公民团体昨天发起“台湾撑香港游行”。执政的民进党表示,为了伸张公义,为了共同信仰的民主价值,会持续结合民间与政府的力量,力挺香港的自由。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透过声明指出,面对大陆与港府不断伤害香港的自由与人权,“我们无法沉默!”

民进党表示,香港的年轻人,就像其他世界上追求自由与民主的年轻人一样,想为了他们信仰的价值跟更好的未来挺身,却要面对这样无理与残酷的压迫,“我们不可能视若无睹!”

民进党也说,为了伸张公义,为了共同信仰的民主价值,会持续结合民间与政府的力量,力挺香港的自由。

另一方面,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民进党立委洪申翰、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等绿营政治人物也现身声援。

林飞帆在社交媒体上贴文指出,协助港人的工作涉及到相当多复杂的层面及考量,包括身份亲询、国安审查到后续安置、人道需要等。他强调,这些都不容易,但在众多困难之中,由民间跟政府一起合作,慢慢集成出现有的援助香港机制。

林飞帆直言,“台湾人撑香港”,不只是为了支持共有的民主想望,也是在中国大陆扩张下保护台湾的实际需要。

他说:“台湾可以、也应该在印太区域中扮演更坚实的民主防卫和人权倡议的角色,作区域中民主价值的保护伞。愿天佑台湾,天佑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