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十四五规划或推动中国经济十年内超越美国

字体大小:

中共五中全会将从今天(26日)至本月29日召开,届时将审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彭博社认为,这项规划可能推动中国经济在十年内超越美国。

据彭博社报道,“十四五”规划预料将以科技创新、经济自立和加强环保为核心。除了“十四五”规划,五中全会也将审议关于制定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报道认为,如果从冠病冲击中迅速复苏的中国经济,能保持近年来的增长方向,它将在未来十年里超越美国,而与美国进一步发生摩擦的可能性,让加快实施保护中国不受世界经济动荡影响的计划得到支持。

私募股权公司春华资本创始人胡祖六认为,这反映出中国对当前全球气候的现实主义评估。胡祖六说:“自力更生是要通过投资研发和创新来发展某些国内能力,这是对外部不确定性的必要而审慎的反应。”

不过,胡祖六也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将否定其长期的“对外开放”政策而向内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