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军机昨现身台湾周边海域

解放军运-8反潜机25、26日连续两天现身台湾周边海域。(互联网)
解放军运-8反潜机25、26日连续两天现身台湾周边海域。(互联网)

字体大小:

昨天是今年台湾庆祝被日本占领,驻台日军投降的光复节。大陆与美国军机同日现身台湾周边,分别在台湾西南与东南海域。

综合联合新闻网和华视报道,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昨天下午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实施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

这是解放军军机本月第15次,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

另据台湾国防部消息,今早(26日)8时49分再有一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此外,两架美国B-1B枪骑兵轰炸机昨天也朝台湾东南海域方向飞行,并由空中加油机KC-135补给油料。

B-1B美国研发的超音速可变后掠翼重型长程战略轰炸机,可承载多枚核弹头。

台湾空军司令部发言人陈国华中将表示,针对民间飞机军事网站的讯息,以及第三国的军事动态,空军不做评论。

追踪航空动态的社交媒体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在推特上指出:“美国空军B-1B轰炸机HUGE01和02从关岛安徒生空军基地出发前往南中国海。美国空军KC-135R PEARL11提供了加油机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