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24总统选举民调 侯友宜领跑

民调显示,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中,现任新北市长侯友宜以71.9%的民众信任度领跑其他蓝绿政客。(侯友宜面簿)
民调显示,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中,现任新北市长侯友宜以71.9%的民众信任度领跑其他蓝绿政客。(侯友宜面簿)

字体大小:

台湾最新民调显示,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中,现任新北市长侯友宜以71.9%的民众信任度领跑其他蓝绿政客。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随着总统蔡英文进入第二任期,台湾2024年的总统选举已“提前开打”,蓝绿阵营都在纷纷布局卡位,谁会是可能人选,也备受瞩目。

美丽岛电子报民调显示,2024总统大选可能人选10月的民众信任指数中,蓝营的侯友宜以71.9%排第一,随后第二三名分别是绿营的副总统赖清德(58.7%)与桃园市长郑文灿(58.0%)。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以53.5%排第四,而现任台北市长、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以45.9%排第五。

台湾资深媒体人韦安因此认为,目前看来朱立伦在争取代表国民党在2024年参选总统的竞争上已出局,而侯友宜没有意外的话,铁定出线。这是因为侯友宜民调超过朱立伦20%,朱还双输绿营赖、郑两人,因此朱立伦不被看好。

另一方面,绿营2024的总统人选,则非常悬。赖清德自去年党内初选后,几乎成了半个隐性人,而郑文灿拥有六都市长的舞台,声量相当高。然而,赖的信任指数(支持度参考)竟然在郑之上,反映出两人之间的差距非常小,不相伯仲。如果赖清德阵营未来两年,有更多为2024而备的造势操作,可能还会有上升空间,拉大与郑文灿的差距。

韦安直言,外界虽然普遍看好郑文灿代表绿营出战2024,但最后赖、郑谁与侯友宜对决,变得非常悬和不确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