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与日企合作建设5G 旨在培养替代华为的企业

字体大小:

日本媒体引述英国政府消息称,英国将与日本电气(NEC)合作,在英国建设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而此次合作旨在培养替代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企业。

据日本共同社今天(26日)报道,英国已表明,将华为技术排除出5G通信网,而此次合作旨在培养替代企业。对NEC而言,这将是公司扩大5G相关业务的良机。

英国政府透露,赴日签署日英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的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与NEC董事长远藤信博举行会谈,就由NEC设置5G相关据点等事宜进行了磋商。

英国国际贸易部在推特上介绍称,NEC将支援英国的5G建设。

在美国的压力下,欧洲各国政府就中国企业在当地建设网络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进行审查。美国声称,这些企业构成安全威胁,因为中国公司和中国公民必须依法协助国家收集情报。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7月要求,到了2027年将华为设备从英国的5G网络中完全移除。

瑞典监管机构本月也宣布,他们禁止华为和中兴通讯电信设备在5G网络中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