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台湾男子接种公费流感疫苗后病危

字体大小:

台中市丰原区51岁林姓男子10日打完流感公费疫苗后,10天后出现身体不适,紧急送医救治,他疑罹患罕见疾病“GBS格林巴利症候群”,目前在加护病房插管治疗,仍命危。院方指出,林男住院后意识清醒,每天都能听从一些指令配合包括动动嘴巴等简单动作,只是偶而嗜睡。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市卫生局获报后立即派员至医院探视,卫生局强调将尽最大努力协助家属申请医疗救济,这也是启动调查程序必要的动作,是否因疫苗引发严重不良反应,则待疾管署调查厘清。

台中市卫生局表示,该案51岁男性出现四肢无力、头晕等症状,医师诊断为疑似神经系统疾病,院方已于10月22日安排脊椎穿刺,将持续安排检查与治疗厘清病因。另外,台中市截至10月25日止,已接种超过52万剂,目前尚无其它类似通报个案,市府将持续注意。

此前有报道指韩国已出现至少48起接种免费流感疫苗后病亡的病例。但是韩国疾病管理厅强调,通报仅列举接种后死亡人数,目前没有发现接种疫苗与病例死亡之间有直接联系;今后将继续推动全国免费流感疫苗接种,以避免出现冠病和流感疫情“双流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