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多名议会参选人被指开支申报有疑点

字体大小:

香港建制派政党民建联成立的组织“议会监察”26日发表报告指,香港立法会选举中的参选人王百羽、张可森等多名民主派的选举开支申报有疑点,议会监察将向廉政公署举报有关问题。

据《明报》报道,议会监察召集人黄伟杰表指,王百羽申报489万元(港元,下同,85.80万新元)选举开支,当中单一公司“U Made This?”以服务价值的捐款金额高达450万元。黄伟杰质疑说,该批服务价值的捐赠是否被合理估计,以及金额是否贴合市价有待考证。

议会监察另一召集人叶文斌指出,部分参选人的选举开支申报中,包括没有实际定价的服务,例如顾问费等,这类开支占王百羽、新界西参选人巫堃泰的全部选举开支超过九成,有关定价是否属于合理的市场价值得怀疑。

叶文斌又指出,张可森申领自5月起缴交于“屯门社区网路”的存仓服务费,但张可森于6月20日才于社交网站宣布参选,叶文斌质疑张可森可能漏报5月1日至6月20日前的开支,又或者是滥报5月份的相关开支。

另外就民主派初选的费用,议会监察另一召集人莫嘉杰称,港府及两办均曾发声明,称初选是非法操纵选举,亦无法律效力,不建议政府发还初选开支,称变相是用公帑资助不合法行为。

香港立法会选举延后一年,政府早前宣布已报名的参选人(不包括被取消资格者)可获发还全额选举开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