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对外缔结59项引渡条约

字体大小:

截至目前,中国已对外缔结59项引渡条约。其中自2012年以来,中国与包括比利时、塞浦路斯、希腊等欧盟国家在内的25国缔结了引渡条约。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中国外交部条法司26日发布上述消息。外交部条法司称,缔结引渡条约有助于织密中国对外司法合作条约网络,服务中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保护公民和企业合法权益,同时也有利于扩大和深化中国与外国在司法领域的合作,促进双边关系发展。

引渡是指一国把在该国境内被他国指控为犯罪或已被他国判刑的人,根据有关国家的请求移交给请求国审判或处罚,是一项重要的追逃手段。

另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报道,2014年至今年6月,中国各地通过与国外境外执法机关合作,共引渡50人。

涉嫌偷逃税7亿元人民币(1.42亿新币)、潜逃境外18年之久的重大走私案犯罪嫌疑人黄海勇2016年7月,从秘鲁被引渡回中国,成为中国首次从拉美国家引渡回国的逃犯。

2018年11月,中国国家监委会同外交部依据中保引渡条约,从保加利亚成功引渡浙江省新昌县原常务副县长姚锦旗,这是中国首次从欧盟成员国引渡职务犯罪嫌疑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