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外交部、国防部及总统府相继对美国军售表达感谢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今天再宣布将售台100枚鱼叉反舰导弹,这是美国一周内第二次也是今年第四次对台军售。台湾外交部今天对此表示,昨天已正式接到美国政府通知,将对台出售“鱼叉飞弹海岸防卫系统”(CDCM),总价值约23.7亿美元(下同,约32.3亿新元);外交部说,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第四度对台军售,展现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并已逐步落实对台军售常态化机制。台湾国防部随后也回应称,此案是考量整体威胁情势变化,满足台湾军事战略及防卫需求。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交部表示,美国今年四次对台军售使台湾能即时获取防卫所需装备,有效提升吓阻能力。外交部对此表示诚挚欢迎,并对美国持续以具体行动履行台湾关系法及“对台六项保证”对台湾的安全承诺,表达由衷感谢。

台湾外交部还表示,面对中国大陆的军事扩张和挑衅,台湾会持续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加速提升不对称战力,以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

台湾国防部今天对此表示,美国继前次对台军售三项武器装备之后,持续依“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再次供售台湾所需之防御性武器,强化台湾整体防卫战力,国防部再次表达诚挚的感谢。

国防部进一步指出,此案是考量整体威胁情势变化,满足台湾军事战略及防卫需求,建构可恃防卫战力,以坚强的国防实力,维护台海的区域和平稳定。

此外,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上午也对美国军售案回应表示,这是继上周的三项军售案后,美国政府对台湾再度提供重要防卫性武器,台湾政府再次表达诚挚感谢。

张惇涵说,这不仅显示美国政府基于“台湾关系法”,再次以具体行动履行“六项保证”的安全承诺,也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量的高度重视。

张惇涵指出,该项军售案将进一步充实国军战略与防卫需求,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并加速提升不对称战力。而台湾也会以坚实的国防,持续与美国及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共同维护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
 

美国国务院上周四一次过批准三项对台湾的军售案,总值约18亿美元,包括135枚可从空中发射的空对地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