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裁定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非法 美国对此上诉

该裁决认定,美国对超过2340亿美元(3181.91亿新元)中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违反了国际规则。(法新社)
该裁决认定,美国对超过2340亿美元(3181.91亿新元)中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违反了国际规则。(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周一(26日)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一项争端裁决提起上诉。该裁决认定,美国对超过2340亿美元(3181.91亿新元)中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违反了国际规则。

据彭博社报道,记者获得的美方准备的讲话稿显示,美国驻世贸组织代表团的一位代表说,关税是解决由中国强制科技转让政策所导致的重大问题的唯一可行途径。同时,美国政府还为自己的关税战略辩护,称这一裁定不影响去年12月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该协议令两国达成“停火”。

中方准备好的讲稿显示,中国批评华盛顿利用上诉机构的停摆状态,还称世贸组织的裁决标志着多边贸易体系战胜了单边主义。

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通常配有七名法官,是负责处理贸易争端的机构。两年多来,美国特朗普政府一直阻止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任命新法官,美国官员称该机构的行事超出了职权范围。

上诉机构至少需要三名法官,才能保证正常运转。但在任的三位法官中,有两位任期将于周二届满,由于美国的阻挠,将没有新法官可以接替他们,这已令该机制陷入瘫痪。

彭博社评论说,在这则情况下美国提出上诉,使得世贸组织的关于美国加征关税违反国际规则的裁定基本失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