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与新加坡的“旅游气泡”预计下月实施 在陆港人回港或限额免隔离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表示,有关香港和新加坡建立的“旅游气泡”,计划在下月实施。(中新社档案照)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表示,有关香港和新加坡建立的“旅游气泡”,计划在下月实施。(中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香港疫情回稳,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表示,下月将率先容许由大陆回香港的港人豁免隔离14天。至于香港和新加坡建立的“旅游气泡”,也计划在下月实施。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01报道,林郑月娥今早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强调,政府的目标仍然是恢复跨境人员往来,技术性问题已经解决,包括取得检测配额等,但通关问题涉及两地,需双方满意才行。

有关与大陆来往方面,林郑月娥指出,会率先安排在陆港人回港时可豁免14天隔离措施,在实施初期会有配额,但期望是个好开始,能够让日后通关顺利。

林郑也透露,政府目标是下月内与新加坡实行“旅游气泡”。对于新加坡樟宜机场日前爆出两名员工感染冠病病毒,林郑指并不影响与香港的计划,两地在控制疫情方面,以及制度非常相近,两地“旅游气泡”的工作仍在继续,目标是下月推行。

林郑说,已要求食卫局长将更新高危地区,包括西班牙,入境人士需强制隔离14日。她还提到,政府将成立四个检测中心,让市民日后若出外,不论是旅游或使用健康码,可以付费形式取得服务,政府将会进行招标,期望检测费用能够下降。

至于社交距离措施,林郑称还没有条件可以大幅度放宽,但部分行业或活动可放松,并透露海滩将重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