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第三季利润同比降36% 考虑恢复保守派息

字体大小:

汇丰控股公布,第三季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30.74亿元(美元,下同,41.76亿新元),同比下跌36.45%,但好过市场预期。

据《信报》报道,汇控指出,根据今年的业绩,以及对明年前景的预测,将会考虑是否就2020年派发一次较为保守的股息,仍须视乎明年初的经济前景,以及征询监管机构的结果而定,预计明年2月会有最终决定,并于发表2020年终业绩时一并公布,预期会同时披露集团2021年及往后经修订的股息政策。

汇控第三季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主要受收入减少拖累。第三季业绩已计及集团于联营公司​​沙地英国银行应占的商誉减值5亿美元。经调整除税前利润43.04亿元,同期减少20.56%。

第三季预期信贷损失及其他信贷减值准备同比下跌1亿元,降至8亿元,反映经济前景自今年第二季以来趋于稳定。列账基准收入跌11%,降至119亿元,反映减息对集团所有环球业务旗下存款收益的影响;净利息收益率为1.2%,同比跌36个基点。

汇控在业绩展望中表示,地缘政治风险仍然高踞不下,预期全球低息环境将令净利息收益持续受压。根据目前的利率水平,料今年第四季的净利息收益将进一步下跌,但踏入明年后会逐渐回稳。

汇控称,今年的预期信贷损失提拨现时趋向80亿至130亿元之间的较低水平,并期望将集团2022年度的成本基础降至原定的310亿元目标以下,并透过超额达致节省成本总额45亿元的目标来实现。为了达到节约成本所订立的「达标支出」目标,预期将花费超过60亿元。

汇控预期,能于2022年底前超额完成削减1000亿元风险加权资产总值的目标。此举可让更多资源分配到更具竞争优势,以及回报和增长潜力更高的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