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展开“战备周”操演 台国防部:重点是战力保存作为

字体大小:

台湾军队各部队今日开始“战备周”操演,演练重点是战力的保存作为。

综合联合报、风传媒等台媒报道,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今天(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今年第四季的战备任务训练演练重点是战力的保存作为,由作战区统合辖区内的陆、海、空军地面部队进行演练,采实兵实装、实地实作的方式,落实全员战备任务训练。

史顺文介绍,台湾军队战备任务训练是每季例行施训一次,这四个礼拜的演练重点,包括现地侦查、图上兵推、现地战术,以及实兵演练。这些程序是为了让官兵能够确实了解整个作战任务,熟悉整个作战环境,也落实台湾的作战计划演练跟战场经营,提升台湾军队整体战力。

为强化台湾军队战力,台湾的“战备周”操演,从昨天晚上至30日、一连五天四夜在全台各个作战区展开,采取实兵、不实弹的方式进行。

“战力保存”意指透过掩蔽设施、材料,避免部队、装备机具遭遇敌方攻击毁坏,达到“战力防护”的效用。

台湾军队北部第三作战区、花东第二作战区的各部队火炮、战甲车与飞弹今日模拟遭受第一击前,自驻地疏散实施战力保存,并自野战驻地出发实施反击。陆军关渡指挥部装骑连所属CM11战车、云豹装甲车,清晨就则隐入周边地下道掩体,将捷运站变身战车地底基地,装甲部队待命出击。

今天凌晨三时天色未亮,侦消营官兵也全副武装展开操演任务,由33化兵群派遣重型消毒车、核生化侦检车及战术轮车等装备,机动至战术位置实施相关战备整备,官兵配合现地设施执行伪装,完成集结地战力防护作为。

另外,台湾陆军第21炮兵指挥部所属的12辆雷霆2000多管火箭、多辆轻型战术轮车驶离驻地,依计划路线机动前往隐蔽点实施战力保存。

陆军机步269旅联兵二营今晨也进行“夜间机动进入战术位置”演练,操演部队由高山顶营区迅速机动前往林口地区,各式轮车、甲车,以静肃、严整的方式,整齐的序列奔驰在县道上,到达目的地后随即开设指挥所,展开战力保存作为。

除台湾军方公布的单位动态,此次战备周重头戏可能是29日上午的陆航直升机,于新竹高铁站旁空气品质净化区进行的加油整补、热挂弹科目,参与机型则以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UH-60M黑鹰直升机为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