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副校长申作军澄清并非党委成员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校委会议昨天(27日)决定委任清华大学学者申作军及宫鹏出任副校长,引发争议。被指是清华工业工程系党委委员的申作军发声明澄清,自己并非共产党党员,也不是党委成员。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申作军在声明中称,是有关网站管理员的疏忽,自己看到报道后,已即时通知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已纠正资料,其后发现有关错误在数年前出现,自己被错误编排到党委。

申作军表示,自己于2004年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全职工作,在清华大学只是名誉工业工程系主任,并不参与部门日常运作。

另一方面,港大校长张翔向港大师生及校友发信,称虽然与申作军及宫鹏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共事,但学术领域并不一样,除了在校园见过几次面,在公在私并无联络,自己作为遴选委员会主席,已采取所有必须步骤,避免潜在冲突,又重申大学在遴选过程中,有严格的守则防止利益冲突。

张翔说,过去几日不幸地泄漏遴选过程资料,引起争议及推测,有关传言及忧虑不只对香港社会造成困扰,也给人选及其家人带来痛苦。他表示,大学有道德及法律责任,确保候选人的资料在遴选过程中保密,泄漏候选人资料,不只伤害港大的声誉,也影响大学未来招聘人才的工作。

他又说,自己作为大学的领导者,一直提醒要对港大及香港负责任,愿意聆听不同意见,但希望全部讨论均基于事实,而非推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