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领导人有无见面可能 国台办:你觉得具备条件吗?

字体大小:

对于未来两岸领导人是否有可能会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2015年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实现了两岸领导人的历史性会晤,并反问:“您觉得两岸现在的气氛和条件具备吗?”

国台办今早举行例行记者会,朱凤莲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曾与台湾时任总统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有分析说,两人会促成该会面,主要原因是当时的两岸关系是1949年以来最好的状态。

今年8月,马英九出席台湾已故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追思纪念会时说,自己2015年跟习近平在新加坡见面时是平起平坐的,没有任何卑躬屈膝的情况,并强调外国媒体都表示,这是两岸从1980年代以来,大陆对台湾主权问题所做最大的让步。

他也表示,自己做八年总统,跟大陆打交道八年签23项协议,每个都是平等互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