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收盘上涨 消费股及医药股带头上攻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今天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在各界期望经济进一步走出疫情复苏的情形下,消费及医药类股上涨。

据路透社报道,沪综指收升0.46%,报3269.24点;沪深300指数收升0.81%;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2.24%;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1.13%。

此外,深综指收升0.68%;创业板指数收升0.744%;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收升1.47%。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的投资经理杨德龙认为,本周中国股市正在蓄势,因投资者预期经济会进一步复苏,并正在等待蚂蚁集团等新股上市。

路透最新季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经济将继续在复苏轨道前行,预计中国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速5.8%。

杨德龙表示,投资者正在寻机买入过去几个交易日因为季度业绩不及预期而被抛售的食品和饮料类股。

但海通证券分析师张琦认为,市场流动性即将接受重量级新股蚂蚁集团IPO的考验,同时投资者可能进一步锁定蓝筹地产股和金融股的获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