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明年加薪料最多1.8%

字体大小:

粤港两地大学及人力资源机构的一项调查发现,粤港澳等10个大湾区城市今年度平均加薪0.9%至6.8%,预测明年加幅介于1.1%至8.8%,香港则仅有1.7 %至1.8%。

据《信报》报道,香港浸会大学人力资源策略及发展研究中心,联同香港人才管理协会、华南理工大学等机构收集了去年7月至今年6月大湾区雇员薪酬资料,访问超过250家港澳及深圳等10个大湾区城市的机构,涵盖约14万名不同职级的雇员,得出以上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以惠州经理级或以上,及“职员员工”加幅最大,达8.8%。深圳的经理级或以上及江门的基层员工亦料可获加薪超过6%。港澳地区雇员加薪最少,澳门雇员加薪最多1.5%;香港雇员少于2%。

在10个城市中,平均雇员流失率最低是珠海,约9.3%,流失率最高是东莞,达78.4%,香港的流失率是13.5%,为第三低。

香港人才管理协会副会长梁伟佳指出,若香港疫情持续,未来有机会冻薪,失业率可能超过8.5%,他认为香港青年人可以放眼大湾区发展。

浸大人力资源策略及发展研究中心副中心主任叶伟光说,港人若有意到大湾区发展,技能、人脉等各方面都要加倍努力,否则难以打入国内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