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名国泰员工联署反对国泰裁员“不平等条约”

字体大小:

香港国泰航空上周三大裁员后,首个签署期限今天(28日)届满,迟签约者不会获发津贴,最迟须下周三回覆。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昨与管理层第二次会面,争取延后签约期限和改善合约条款,650名反对新合约条款的员工在国泰城外联署声援,更有员工在《苹果日报》买广告讽刺国泰。

据《苹果日报》报道,国泰工会昨天中午与机舱服务部常务经理会谈,双方谈判逾三小时。工会理事步出国泰城时获在场会员拍掌鼓励,并高呼工会英文缩写“FAU”打气。主席王思敏会后指出,资方态度寸步不让,不单止无视工会提出修改新合约的诉求,更坚拒押后签约死线。

工会计划发起集体行动,希望借助会员力量向资方施压。因应大量国泰员工以一人一信和电话方式向劳工处求助,工会获劳工处主动约见今日会面,了解新合约细节和员工诉求,工会希望处方伸出援手,迫使国泰正面回应员工声音。

劳资谈判期间,工会于场外发起联署行动,呼吁幸存员工昨亲赴国泰城签名,就新合约的“不平等条约”表态,支持工会诉求,三小时内合共收到650个实名联署。

122749874_10159567023797448_8165765565969483770_n_Large.jpg

今日《苹果》头版广告,由一群国泰雇员及前雇员联合众筹刊登。(苹果日报面簿专页)

署名“一群恶晒集团雇员及前雇员”在今日的《苹果日报》头版刊登广告,讽刺国泰为“恶晒”集团,以瘦鸡餐及“魔鬼新约”海啸式赶走大量员工,并呼吁社会关注事件。

香港劳工处称,至今收到约500起有关国泰雇佣权益的查询,劳工处已向国泰航空清晰转达,并要求国泰加强与员工沟通,冀劳资双方透过对话化解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