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记者付国豪遇袭案续审 市民法庭外声援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去年8月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被香港示威者袭击案,今天(28日)在香港区域法院续审,付国豪继续到场作供,有市民到法庭外声援付国豪。

据中新社报道,当日上午开庭前10分钟,蔡先生等四名市民在区域法院外,举起“集体禁锢凌虐、人性终极沉沦”“严惩暴徒还我公道”“严刑彰显公义、放生泯灭人性”等牌子声援付国豪。

蔡先生指出,香港是法治社会,法治不能被暴力破坏。大陆记者来港访问却无端遭暴徒殴打,这等行为显然是犯法。他希望法庭将涉案暴徒绳之以法。

蔡先生并称,得知付国豪遇袭一事后感到非常愤怒,但如今已经有了《香港国安法》,他对香港的未来感到乐观,“香港会越来越好。”

庭审期间,付国豪指出,事发当天到香港国际机场并非进行采访工作,只是为了“观察情况”。他称当天现场已有三名记者同事,公司没有安排他到机场采访。他还指出,在大陆申请记者证需要较长时间,考虑到时间紧迫,故来港前没有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