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台军坦克伪装藏身废铁堆 增强战力防护

CM11战车包覆在废铁当中。(自由时报)
CM11战车包覆在废铁当中。(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陆军六军团在“战备周”演练时将云豹战车和CM11战车藏匿在民间废铁工厂之中。台湾陆军584旅中校联兵营长张孟苍形容,这就如电影“变形金刚”,平时处在资源回收厂不被敌发现,因此能出动给予敌方迎头痛击,这就是伪装的目的。

据《自由时报》报道,陆军昨日(28日)在桃园市芦竹区某家废铁工厂展示战力防护,以及战甲车伪装成果,官兵运用废铁工厂的铁皮,将CM11战车彻底包覆,融入在废铁堆之中,并将云豹甲车披上黄色的工程车伪装,借此降低被敌发现的机率。

3334348_4_1_Medium.jpg
CM11战车完全隐身在废铁当中。(自由时报)

张孟苍介绍,这次演训置重点于战力防护,并实施云豹甲车机动间伪装,利用一般木材和涂装,伪装成工程车辆,构想源自芦竹一带工厂林立,路上有很多工程车辆,因此在全体官兵集思广益构想下,将甲车予以伪装,盼达隐蔽效果。

3334348_5_1_Medium.jpg
云豹甲车伪装成工程车。(自由时报)

张孟苍说,伪装措施、方法很多,这只是其中一种,若不特别讲,敌军、甚至一般民众都不会发现是军车在道路上行驶。

至于以废铁包覆、定点伪装的CM11战车,张孟苍指出,CM11战车的伪装目的在于隐匿、隐踪军行踪不被敌发现。台湾军方部队在任何场地皆运用任何资材伪装,就如电影“变形金刚”,平时处在资源回收厂,因此能出动给予敌方迎头痛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