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香港警队首支主题曲MV今首播 警务处长邓炳强展歌喉助力

字体大小:

视频取自香港警方官方Facebook

香港警队最新的主题曲《捍卫香港》MV将于今晚在翡翠台首播,警方今早于面簿发放短片,警务处长邓炳强登场卖力协助宣传,并唱出“看警徽,心有光,惩治罪犯责肩上”等数句歌词。该主题曲由歌手钟镇涛创作及主唱,歌词提及向警察过去的努力致敬,也是警队第一首主题曲。

根据香港01报道,香港警方稍早前一段曝光的《捍卫香港》精华版本中可以看到水警参与营救市民、防暴警员在反修例风波期间在街边吃饭盒及休息、在旺角街头进行驱散行动等的画面。

其中歌词提到,“就算风里浪里闯,满身沾湿血汗”、“不退让,忠诚勇毅理想”。钟镇涛于片中称,“很感激警队为香港市民付出这么多,我能够为警队做什么呢?”于是就写了这首歌,“将我的心意送给香港警队”,并鼓励警员要继续加油。完整本版将于今晚上9时半在翡翠台播放。

另外,有47年历史的电视节目《警讯》于今年8月已划上句号,取而代之为新节目《警声直播》,也会于今晚(29日)晚上9时,警队在其面簿专页及YouTube频道推出,节目以直播方式进行,暂定全长约15分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