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伙发微博留遗书 数百网友一夜接力安慰

字体大小:

中国一名20多岁的小伙10月26日傍晚发布了一条定位在济南的微博。微博配图为一封手写的遗书,数百位网友深夜接力劝阻。这名男子平安后向网友致谢。

771_Large.jpg
男子发布一条定位在济南的微博,配图为一封手写遗书,引发数百网友深夜接力劝阻。(海报新闻微信公号)

据海报新闻微信公号报道,这篇微博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迅速报警求助。同时,数百位网友接力劝阻。26日到27日,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下方的评论区里已有700余位陌生网友留言安慰鼓励这位小伙,内容十分暖心。

有网友留言:“一定不要有事啊,明天就能看到光。”有网友说当晚急得已打十几通电话报警,也有人劝慰称,“世间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着你慢慢去经历”,各种暖心言语鼓励小伙不要轻易放弃生命。

779_Large.jpg
微博评论区里数百名陌生网友留言安慰鼓励这位小伙。(互联网)

该男子目前已平安。记者27日下午从济南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确实接到过相关警情,并及时找到了当事人,目前该男子情绪稳定。

该男子28日发微博称:“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救助,我被大家救了回来。”记者注意到,该男子1月11日曾发过一条微博称,“别人出门玩利利索索,我...一书包药”,其配图中有阿戈美拉汀等抗抑郁药,临床上主要治疗成人抑郁症。该男子此前发过的微博中也带有“抑郁症”话题。

790_Large.jpg
该男子之前发布的微博配图中曾出现抗抑郁药,也带有“抑郁症”话题。(互联网)

据报道,抑郁症正在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全球预计有3.5亿人患病。有人认为,抑郁症是娇气、矫情、抗压能力差的表现,正是这种错误的观念,导致很多患者不能被及时发现和治疗。有数据显示中国大学生抑郁症发病率逐年攀升,大一和大三是抑郁症高发期。

专家提示说,如果一个人在整个工作学习过程中,在某个时间点,突然出现了和之前不一样的表现和行为,这个时候大家就要提高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