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料微降至51.3 延续较高景气度

字体大小:

中国制造业料在10月继续稳定运行。有媒体综合逾20家分析机构的预估中值指出,10月制造业活动将保持扩张,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微降至51.3,经济延续改善势头;与此同时,11家分析机构预估中值显示,财新10月中国制造业PMI料持平于上月。

据路透社的,招商证券宏观团队在报告中称,10月CRB指数继续上行,美、欧、法、德、英等制造业PMI继续维持在景气区间,美国、德国与欧元区整体出现加速;9月巴西、印度、越南等新兴经济体都出现景气加速,日、韩也进一步向景气区间靠近,预测中国制造业PMI继续保持扩张,在51。

该团队指出,10月中国国内高频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消费明显恢复,乘联会数据显示汽车零售的周同比再度走强,华东地区水泥价格继续向上,国庆期间房地产销售表现较好。综合预测国内经济将延续三季度以来的快速改善势头,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有望扩大。

海通证券宏观团队的陈兴等认为,中国三季度经济增速继续走高,在刺激政策回归稳健的背景下,经济内生修复动力仍强,特别是消费增速稳步回暖,后续仍有释放潜力。

国泰君安宏观团队的花长春等发布报告称,受益于出口高景气,9月出口链条上的行业景气全面开花,中下游消费、制造业加速回暖。出口低技术行业甚至一改疫情以来的颓势,渐入佳境。中美四季度补库,将帮助出口高景气度回升。

他们指出,在强劲出口的驱动下,整体经济动能将加速,四季度经济单季度增速有望达到5.7%。出口强劲率先拉动相关行业,进而带动全行业景气,推升了整体经济动能:一是全行业景气度更上一层楼;二是长期、短期领先指数齐上扬;三是,热力图显示,翻红指标中,消费、制造业已占主导。

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周一开幕,中国高层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并制定2021年至2025年经济发展规划,要在成长与改革之间寻求平衡,避免在全球前景不确定、中美紧张关系加剧的背景下出现经济停滞。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五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