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发漫画回应该国“站边”问题

字体大小: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方推特发表漫画,回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斯里兰卡的“选边战队”施加压力。

据观察者网报道,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方推特28日发布推特说:“抱歉哦,蓬佩奥国务卿,我们正忙着提升中斯两国间的友谊与合作,对你们‘异形大战捕食者’的游戏不感兴趣。美国可以一如既往地同时扮演两个角色。”

配图当中同时出现了异形和捕食者的形象,图片底部写着“新一集:2020年11月3日”。11月3日正是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日子。

elzm_m3xiaaojut_Medium.jpg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方推特附上的异形和捕食者的海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推特)

斯里兰卡总统28日在推特上写道:“斯里兰卡将在外交政策上始终保持中立立场,不会卷入各大势力集团之间的斗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转发了斯总统的这条推文。

这已经不是中国驻外大使馆第一次用漫画的形式讽刺美国。今年5月,中国驻法大使馆官方推特发布题为“特朗普为什么逃跑”的漫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