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加拿大军舰过航台湾海峡是一种不友好的表示

字体大小: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回答有关加拿大军舰过航台湾海峡一事时说,这是一种不友好的表示。中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根据“国防部发布 ”微信公众号消息,吴谦在今天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加海军导弹护卫舰在中国国庆期间过航台湾海峡一事指出,加军舰高调过航台湾海峡并在过航期间采取挑衅性的行为,中国认为这是一种不友好的表示。中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吴谦强调,毫无疑问,这使得原本已困难的中加两国两军关系雪上加霜。中国要求加方采取负责任的态度,谨言慎行,以免危害中加共同利益和地区和平稳定。

另外,有关加拿大防长本月称北约需要“监视”中国的活动,并指中国“在南海的表现令人担忧”一事,吴谦批评加方不负责任,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这种表现令人担忧。

吴谦说,加拿大与南海地区远隔万里。作为一个域外国家,加方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确实令人担忧。他说,中国也提醒加方,在鼓噪监视他国之前,先认真审视一下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