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赞比亚项目有欺诈行为 世行制裁中国电工及其下属中电院

字体大小:

世界银行周三表示,因在赞比亚的一个电力项目中的欺诈行为,对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工)及其下属的中机中电设计研究院(简称中电院)实施制裁,为这两家公司参与世行资助的项目设定了新的条件。

根据路透社报道,制裁行动将禁止中机中电设计研究院在最多18个月的时间内参与世行资助的项目,具体时间视其满足新合规条件的情况而定。世行表示,在达成和解协议的情况下,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可以继续参与世行项目,但如果未能满足此前同意的条件,可能会被禁止参与。

“中机中电设计研究院存在欺诈行为,该院并未披露利益冲突,且为了满足项目合同要求,提交了带有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字样的虚假文件,“世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电工作为中电院的控股公司,未能监督后者的失当行为。”

世行还称,制裁还取消了中电院参与其他多边开发银行项目的资格。

根据和解协议,如果上述两家公司合作并遵守世行的诚信合规指导方针,制裁期限将从18个月缩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