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邀民众参加同志游行引议论 祈祷早餐会取消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原定明天(30日)参与由基督教社群举办的祈祷早餐会,但因曾邀请民众参加同志游行,在主办方引发议论,筹备委员会最终基于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宣布取消这项活动。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筹委会今天说,在获悉蔡英文总统早前公开号召民众后天一同参与同志游行活动后,教会内部出现不同的意见与讨论。

筹备会提及,早餐会无意引发各界因意见不同,所可能带来之对立,因此大会昨天告知蔡英文此一顾虑,并说:“我们对蔡总统积极顾念不同意见,并不愿为社会或教界带来任何撕裂与伤害的回应,表达肯定与感谢。”

筹备会也说,基于教会对不同价值观恒久忍耐与恩慈的信念,决定停办这一届的祈祷早餐会。这也是早餐会自2001年举办以来首度取消。

台湾总统府也在今天宣布,蔡英文不便参加本届祈祷早餐会。

报道称,筹委会内部分人士不满蔡英文邀请民众参加同志游行,在会内大肆批判蔡英文,并提出“蔡总统不必到场,另委派政府官员出席即可”的建议。

此一主张令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不满,拒绝为筹委会原本要发出的声明背书,于是较早前宣布不参加早餐会,并即日起退出这场这一届的筹委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