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军举行危机沟通工作组视频会议

字体大小:

中美两军过去两天举行了危机沟通工作小组视频会议。

综合路透社、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2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从10月20日至28日,中美两军先后进行了两次沟通。10月20日,美国国防部高层与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领导曾电话沟通,就两军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10月28日至29日,美中两军举行了危机沟通工作组视频会议。

吴谦说,美中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保持两军的和平稳定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并且需要两军共同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防部以往经常提到中美两军要“加强危机管控”,两国军方1997年还设立“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不过,吴谦提到的“危机沟通工作组”会议则是近年来极少公开提及的机制。

美国《空军》杂志稍早曾报道,MQ-9无人机参加近期海上军演,演练打击海上目标。此举被分析称美军或使用MQ-9无人机袭击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南中国海岛礁,制造“十月惊奇”。

对此,吴谦称,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就此事专门进行了澄清,指媒体报道与事实不符,并称美国无意与中国制造军事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