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启用独立品牌“大力教育” 称准备好三年不盈利

字体大小:

字节跳动宣布启用全新教育品牌“大力教育”并表示提出过“三年不盈利”,并且可能会更长时间不盈利。

据《新京报》报道,对于2018年开始尝试、2019年全面进军教育,字节跳动的教育业务为什么还没出成绩的问题,大力教育CEO陈林10月29日回应称,教育这个事情需要看长期,很多工作不是做了马上出效果,不希望做得太激进。

对于教育业务的盈利问题,陈林表示,曾提出过“三年不盈利”,并且可能会更长时间不盈利。

当日,大力教育还推出了首款教育智能硬件产品“大力智能作业灯”。这款作业灯配备了AI摄像头,借助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推出智能指尖查词、智能英语跟读、智能计算题讲解等诸多功能,来帮助解决孩子的作业问题。

据悉,家长可以使用“大力爱辅导”APP,孩子的作业计划和完成进度都可以实时同步,家长远程也能掌握作业情况。另一方面,这款灯还配备了智能双摄,家长不仅可以远程看到孩子书桌,也能通过实时通讯功能,和孩子视频连线通话,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

目前,大力智能作业灯已经在各大电商平台上架销售,基础款零售价799元(人民币,下同,162.57新元)。

未来大力教育会首先关注家庭场景,把家庭做到足够的渗透之后,把孩子与孩子的连接也做好。希望构建一个巨大的在线教室,书桌分布在每个人家里面。同时,在需要人提供专门服务时,把问题交给老师。

大力教育品牌发布后,作为字节跳动旗下首个公开发布的业务独立品牌,大力教育承接字节跳动所有教育产品及业务。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原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出任大力教育CEO。

对于字节跳动的教育业务,兴业证券曾发布研报评价称,“就目前结果来看,字节跳动在教育领域过去的投资与收购并没有发挥预想中的价值,或者说,至少没有获得相关赛道的优势地位。”

面对在线教育领域几近白热化的竞争,陈林认为,创新的空间很大。“但是我觉得也要提速,提速不是定一个更激进目标,而是要给团队建设提速,比如希望团队招到最高配的人才,人才密度一定要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