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对港台节目侮辱警方裁决提司法复核 明年开审

字体大小:

香港两个工会就通讯事务管理局今年5月裁决公共广播机构香港电台节目《头条新闻》侮辱警方等投诉成立提出司法复核,案件定在明年6月开审。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记者协今天(30日)在面簿上提到,通讯局裁定,《头条新闻》其中一集污蔑和侮辱警方等投诉成立,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和香港记者协会就此共同入禀法庭提出司法复核,要求推翻通讯局决定。

《头条新闻》因其中一个环节嘲笑港警在抗疫时“贪生怕死”,警务处长邓炳强两度向港府广播处长梁家荣投诉,指该环节让人对警队产生错误看法,有必要澄清。

港台顾委会主席陈建强昨天与梁家荣开会,商讨《头条新闻》被投诉事宜。陈建强在会后表示,顾委会初步认为邓炳强的相关投诉有道理和根据。顾委会提出三点建议,包括港台《约章》应涵盖所有节目,提供准确持平的新闻报道、信息观点和分析,以加强港人对社会国家以及世界的认同。《头条新闻》随后在今年6月停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