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就“中国制造”规定要求世贸处理对美投诉

字体大小:

香港就输美货品标记改为“中国制造”的新规定,今天(30日)根据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正式启动程序,要求世贸处理香港对美国的投诉。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特区驻世贸常设代表已经向美国驻世贸代表发出通知,要求美国就新规定进行磋商。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美国过去六周的反应“令人失望”,香港有必要向美国采取进一步行动,并提到根据世贸机制,美国需要在特区政府提出磋商后的10天内作出回应,也要在30天内与香港进行磋商。

如果双方未能在60天内透过磋商得到解决,特区政府有权并会要求世贸设立专家小组,审议有关争端。

华盛顿在8月宣布,香港输美货物将必须贴上“中国制造”标签,但这项规定已延后至11月9日才生效。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港府曾在9月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出正式书面投诉信,要求华盛顿撤销上述规定。

香港随后于10月在世界贸易组织会议上,批评美国政府规定出口到美国的香港制造商品必须标记为“中国制造”。

香港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在会上要求美国放弃新标签规定,并敦促美国履行其作为世贸组织成员的承诺和责任,确保自身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