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决定中央党部减租楼层维持台北原址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中央党部因财务问题讨论搬家计划,29日再召开空间调整会议,决定以减租现有中央党部3层楼方式,取代原本已几近定案的以智库为新址的方案。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目前国民党中央党部租用中央投资公司所属的八德大楼共六层楼,29日会议确定将退租其中三层楼,预计能将目前新台币4600万元(218.89万新元)的年租金省下超过一半。

国民党党务人士证实,考虑到搬家作业有受台湾当局党产会干扰或见缝插针的疑虑,29日会议决定以现有中央党部与智库的空间调整方式取代,也因为是现有的空间调整,只要细部规划完成就会陆续启动搬迁。

党务人士透露,目前国民党智库大楼被党产会查封,是因为与国民党有租赁关系才没被拍卖,党内担心中央党部直接搬入就等同将智库大楼收回,租赁关系解除后大楼有受强制处分疑虑,国民党将无家可归。

此前国民党党中央仍积极寻求可使用的新址,包含之前传出的旧海基会大楼,还有几处物业在接触中,但是业主因为中央党部政治性高、过于敏感,较难谈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