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帖文庆荣民节:荣民是台湾的英雄

字体大小:

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今天在面簿上帖文称,他牢牢记住今天是荣民节,祝“海峡两岸、悠悠百年里最伟大、也是最渺小;最绚丽、也是最苍白的一群人” 节日快乐,更强调历经半世烽火的第一代荣民,“从来不是这片土地的过客、他们是这片土地的归人”、“已经跟这座岛屿的日夜,呼吸成一片亚热带的气候”,强调荣民不是老兵,是台湾的英雄。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韩国瑜表示,荣民,就是荣誉国民,但,荣民的花冠,是前半生青春的付出,后半生落地的生根;顶著荣誉的头衔、却只是平淡认份的小却角色。

韩国瑜表示,第一代荣民,前半世烽火来自日寇敌军的枪林弹雨、后半世的烽火则是捍卫台湾的夙夜匪懈;70年的物换星移,第一代荣民,他们早已不是失根的兰花,而是一棵棵落地生根的小草、花果与大树,他们曾经是在战场出生入死、保家卫国的革命军人,也是在宝岛开山闢地、搭桥筑路的建设中坚,卸下戎装军械的他们,是社会发展中辛勤努力的工人、农夫、渔民、医生、律师、老师、商贩,大多数的他们更是在这片土地上从孓然一身,成为了丈夫、父亲、祖父、太祖父。

韩国瑜说,“来自四海八方的他们从来不是这片土地的过客、他们是这片土地的归人”,荣民拈香祭祖,祈祷平安,已经跟这座岛屿的日夜,呼吸成一片亚热带的气候。

他表示,第一代的荣民们带著他们的坚轫隐忍、缤纷花果和参天浓荫,结合这片土地上既有的山川力量、才情风采,共同参与了台湾今天的繁荣安定,而第二代、第三代、世世代代的荣民朋友们也曾经、正在或继续用他们的人生,搅拌出2300万男女老幼的美好未来。

他最后向荣民表达敬意,称“在这个属于荣民的节日里,没有灿烂烟火,没有喧锣鼓嚣,但我们听到每一颗曾经年轻雀跃的荣民之心,静静回想著他们所经历的历史最关键的时刻”,并强调”你们依然年轻,你们不是老兵,你们是台湾的英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