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机本月入台共25天创今年新高

据台媒统计,大陆军机本月频繁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被记录到的至少有25天。图为解放军运-8反潜机。(档案照)
据台媒统计,大陆军机本月频繁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被记录到的至少有25天。图为解放军运-8反潜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大陆军机本月频繁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今天一早8时许再度进入西南防空识别区,整个10月被记录到至少出现25天、台空军广播驱离84次以上,是今年入台单月新高,军事专家也分析,大陆目的似乎想把该空域视为自家领空,值得台湾军方密切关注。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根据广播记录,一架未知机型的大陆军机今天上午8时50分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高度为4000公尺,台湾军方进行广播驱离,内容为“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据“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大陆军机本月记录到至少出现在台湾空域25天、广播驱离84次以上,还曾两度回应台湾空军广播,认为是在领空进行训练或例行活动,指出台湾军方应正视空域遭侵犯的事实。

另据东森新闻台报道,台湾国防部昨天也证实,大陆军机昨天派遣运八电侦机一架次、运八远干机一架次以及运八技术侦察机一架次进入台湾西南方空域,而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这也是10月以来,第27架次大陆军机入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