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金权接替王沪宁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江金权接替王沪宁,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他30日首次以该身份公开亮相。(互联网)
江金权接替王沪宁,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他30日首次以该身份公开亮相。(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央政策研究室时隔18年易帅,江金权接替王沪宁,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中共中央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出席,这是他首次以该身份公开亮相。

此前,江金权是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这也意味,已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王沪宁,不再兼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从2002年开始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前后长达近18年。

公开资料显示,江金权1959年9月出生于湖北浠水,1982年1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员。

江金权历任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组副处级调研员、正处级调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研究局副局长、局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他也是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杨丹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