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 都不影响台美友谊

字体大小:

美国大选将登场,外界质疑民进党政府单方面押宝特朗普连任,一旦特朗普落选后果堪忧。但台湾外交部强调,台美关系一向紧密友好,未来不论美国谁执政,政府都将在既有良好基础上,与美方携手合作。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因应美国大选,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邀请台外交部部长报告“台美关系之现况与未来发展”,并备质询。

台外交部送交立法院的书面报告称,近年来,台美关系在稳固互信基础上持续发展,维持蓬勃密切互动,包括更具策略性的区域安全合作、更广泛的经贸往来及更坚实的互信,诸如台美高层互访屡创先例,乃至于美国政府恪守《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自蔡英文就任以来,美方已九度宣布对台军售。

报告指出,今年美国通过《台北法案》支持台湾国际参与;面对新冠疫情,台外交部也与AIT共同发表“台美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就快筛检验试剂的研发、疫苗及药品的研究与生产等进行合作。

报告提到,藉由台美印太民主治理咨商机制,台美将持续合作,运用台湾在促进宗教自由、妇女经济赋权、打击网络假讯息散布、透明政府及公正选举的成就,展现民主价值的核心,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

台外交部强调,台美关系一向友好,近年来在双方努力下,关系更加坚实稳固,本年亦在各项领域达致丰硕成果,展望未来,无论美国大选结果是共和党或民主党执政,外交部都将持续在既有良好基础上,与美方携手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