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六名中共中央委员缺席五中全会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报道,有六名中共中央委员缺席上周召开的五中全会,包括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新疆军区司令员刘万龙,暂时未清楚他们缺席的原因。

据香港《星岛日报》昨天(10月31日)报道,官方报道称陈全国10月26日即全会开幕当天,正在新疆喀什视察当地疫情,估计缺席是冠病疫情隔离需要。至于两名将领缺席,《星岛日报》称不清楚这是否与中印边境冲突有关。

五中全会公报提到,出席全会的中央委员有198人,候补中央委员166人,而十九届中央委员共有204人,这也意味着有六名中央委员缺席。

报道称,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五中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在主席台就座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员,本届政治局委员共25人,但主席台只有24人,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书记陈全国没有出现在主席台。电视画面所见,全体委员都没有戴口罩。报道称,陈全国缺席很可能同新疆疫情有关。

报道也提到,五中全会是重大会议,一般如果不是有重大事态都会出席。

湖北省长王晓东也缺席会议。报道称,王晓东自9月21日最后一次亮相之后,已经没有公开露脸,据悉他因抗疫压力太大中风入院。缺席会议的中央委员还包括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全国人大常委冷溶。王玉普自从上任后很少亮相,据称身体欠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