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卫新规生效 隔离观察者违规将承担法律责任

字体大小:

中国上海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民众在新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下须要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隔离观察者若违规将承担法律责任。

据中新社报道,《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上个月获得上海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今天(11月1日)正式实施。上海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构建公共卫生大应急管理格局,加强公共卫生应急全过程管理,全面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上海市防控办方面公布,条例要求民众进入机场、火车站、公交、地铁等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隔离观察人员应遵守管理规定。条例也要求民众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勤洗手、分餐、使用公筷公勺。

据了解,条例对公共卫生事件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医疗救治、保障监督等均作出具体规定。

上海市卫健委方面说,将增强对源头性、苗头性公共卫生事件的早期监测预警,畅通信息共享和报送渠道,抓好医疗设施、专业人才队伍、物资、技术等储备,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强化医防协同机制,做好应急预案的培训与演练。

上海也将按照条例要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传染病防控、自我防护、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公共卫生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健康素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