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务人士:台湾四县市满度超过六成

字体大小:

台湾在内的国民党在备战2022县市长选战的背景下,启动22县市民调作业,上周完成国民党执掌的四个县市执政满意度与预测选情民调。党务人士披露,包含普遍被认为有连任危机的云林县在内,四县市执政满度民调都超过六成,支持水位相对安全。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11月1日)报道,初步盘点全台22县市2022选战布局,党务人士点名,下届高雄市长选战布局将是国民党最大难题,因经历前市长韩国瑜罢免风波大起大落后,信心跟士气会有很大影响,可能选将付之阙如,想选的人也还在观望,须待大环境改变,布局才可能看到曙光。

党务人士说,此次选情盘点民调以国民党现有执政的14县市优先,将分区陆续完成,民调中除执政县市施政满意度调查,也会了解各县市民众关心议题,并针对2022可能的对手进行对比民调,直接初探选情可能发展,以作为备战参考。

党务人士透露,国民党目前执政中的14县市,有11个县市长将于2022争取连任,目前规划,除非执政表现有重大疏失,否则原则比照2018年县市长选战提名办法中的现任优先模式,直接征召现任续战,鼓励专心推动地方建设。

在非国民党执政的八个县市中,党务人士称,在台北市方面,立委蒋万安与市议员罗智强都已积极布局,未来盼已协调式民调处理。高雄市长选战方面,地方尚无人选,但已先成立智库提供党团政策质询题材,先扮演好在野党,并徐图与反民进党力量结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