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金融委: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调,要增强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并推进金融双向开放。

据中国政府网发布的信息,金融委昨天(10月31日)在会议上提到,要按照中共五中全会做出的战略部署,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

会议强调,要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此外,要深化国有商业银行改革,支持中小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持续健康发展,改革优化政策性金融。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加强制度建设,提高金融监管透明度和法治化水平,完善存款保险制度。

金融委提到,要坚决整治各种金融乱象,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维护金融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必须处理好金融发展、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的关系。此外,既要鼓励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也要加强监管,依法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有效防范风险。

金融委强调,要监督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遵守监管规则,完善公司治理,履行社会责任。要增强业务信息披露全面性和透明度,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投资者教育。

会议也提到,要督促上市公司规范使用募集资金,依法披露资金用途。要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

新华社上周发布的五中全会公报提到,坚持创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